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刹住国庆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2013-09-27 党委办公室 

校属各单位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在辽宁考察时又进一步强调:重大节日期间,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检验;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要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国庆节,经学党委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自觉性

   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要求,是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排部署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对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校属各单位要采取各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认真领会和把握有关要求,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坚决克服“等待观望”“避风头”“打折扣”“搞变通”心理,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二、严格要求,切实做到十一个严禁

   要严格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和要求:(1)严禁用公款送节礼;(2)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3)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4)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5)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6)严禁公车私用、驾公车探亲访友、钓鱼、到景区旅游;(7)严禁收受和赠送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8)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或以赌博和交易形式收受财物;(9)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10)严禁举办不必要的茶话会、联欢会和节日庆典;(11)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的贵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各单位要自觉严格遵守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抓好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监督  

各单位特别是纪检部门要针对国庆节期间“节日病”易发多发的特点,采取节前廉政谈话、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教育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反对“四风”问题工作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畅通群众信访举报和舆论监督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加大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层层负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本单位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负责抓好落实。

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国庆节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通过主动检查与受理举报相结合、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抽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向师生公布举报地址、网址和电话,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有为,铁面执纪,严格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违规违纪者,一经查实,依法依规及时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问题突出的,坚决查处并在全校进行通报;对贯彻不力,在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8057059

   举报邮箱:yyt@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燕山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3年9月27日

附件【燕大党办字〔2013〕3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