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燕山大学党委讲师团的通知
2014-01-03  

各党委、党总支

落实《燕山大学文化建设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和《燕山大学2014年度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培养理论宣讲队伍,推进我校政治理论宣传和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经研究,决定成立燕山大学党委讲师团

一、党委讲师团的职责和任务

(一)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抓好师生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经济、文化、历史和新兴科技等知识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

(二)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承担校党委下达的有关理论课题,为学校的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服务。

(三)配合党委宣传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搞好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

(四)配合党委组织部开展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五)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菜单式”选学和授课模式,辅导教职工和学生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为广大师生解疑释惑。

(六)根据学校以及社会实际需求,采取巡回报告、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向本校以及地方机关、企业、其他学校、农村、社区、部队等传播党的方针政策。

二、党委讲师团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

作为学校党委政治理论工作部门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单位。讲师团执行机构为常设机构,设在党委宣传部。干部和成员为兼职人员,设团长、副团长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具体名单如下:

团    长:仵凤清

副 团 长:蔡大勇  王新华

秘 书 长:董世非

副秘书长:杜  超  柴  勇

讲师团成员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应变能力。遴选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教学单位相关专业教师和部分辅导员、博硕士研究生作为骨干成员。讲师团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聘请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等作为成员。

三、党委讲师团组建和运行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党委讲师团是我校开展基层理论教育,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对于促进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理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讲师团的工作。

(二)提高宣讲质量。讲师团成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调查研究,根据校党委和基层单位的需要,及时充实和调整宣讲内容,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做好服务保障。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要围绕讲师团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职能,为讲师团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  

                            2014年1月3日 

附件【燕大党字〔2014〕1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