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3-22 机械工程学院 
 单位名称(盖章): 机械工程学院                                    负责人签字:高殿荣、赵永生

序号
工 作 目 标 任 务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1、集中举办2次师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召开2次民主生活会;2、集中组织一次外出红色学习活动,举办一次创先争优评比表彰活动;3、召开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2年3月—12月
 
2
教学工作与师资队伍建设
1、引进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2、完成与院士的实质性合作;3、鼓励青年学术带头人出国进修和学习,参加境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4、完成2012版教学计划修订;5、完善基于CDIO理念的二级及三级项目式教学体系改革;6、全面实施《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确保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7、争取成功申报河北省教学成果奖;8、建设开放性实验课程。
2012年3月—12月
 
3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
1、全力做好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的评估和国家重点学科的评审工作;2、按年度计划落实机械工程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规划;3评选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生导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4、继续实行研讨会与指导研究生工作量挂钩制度;鼓励按照团队培养研究生,限制未进入团队的导师的招生数量;5、每年举办2次机械工程学院博士学术论坛;6、获省级优秀博、硕士优秀论文2-4篇。
2012年3月—12月
 
4
科研工作
1、实现科研经费6000万以上;2、发表高水平论文300篇以上;3、申报专利50件以上。
2012年3月—12月
 
5
学生工作
1、年学生违纪率力争不超过0.1%,学生总体不及格率力争控制在10%以内;学生上课出勤率力争达到90%以上;学生考试违纪率为零;2、推进研究生课题组管理模式,完善事务助理管理模式的制度化建设;3、本科生及研究生年平均就业率力争达到97%以上;每年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指导覆盖率力争达到100%;顶岗实习学生数力争达到当年需参加实习人数年均10%以上;每年力争保持密切联系用人单位50家以上,力争年均联系用人单位120家以上。
2012年3月—12月
 
6
工程训练中心
1、修订工程训练实践教学体系方案;增加现代制造工艺手段和教学内容;2、建设工程训练中心的卓越工程师和CDIO基地;3、教师、工程师、指导教师多层次引进和培训。
2012年3月—12月
 
7
工会工作
1、组织学院教工参加校工会活动;2、组织全院教工体检,组织学院教职工春游;3、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学院教工过生日,慰问生育子女的教工。
2012年3月—12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