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办第三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
2022-07-18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79-15日,燕山大学第三期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期训练营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邀请清华大学创业导师、校园VC创始合伙人殷建松担任教练,来各学院的200余名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参加集训。

殷建松担任教练

部分参训学生项目

本期训练营首次运用数字化创业训练平台开展集训。殷建松从创业的五大原则、创业的五大阶段、如何学创业等维度出发,向参训学生系统教授了创业项目挖掘、产品设计、营销战略、团队建设和资本运营等方面的知识、案列和方法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创业经验,帮助同学们从多个维度、全方位地认识了创业的本质,掌握了相关知识和技巧。参训学生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完成了跨专业组队、创业项目模拟、商业计划书撰写和PPT路演等实践环节。通过对产品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进行充分论证和展示,对市场概况、目标客户、经营策略、痛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思考,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团队协同创业实训,完成了“从01”全流程的创业过程体验。

“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是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面向创业能力培养而举办的一项校级品牌活动。举办“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旨在激发学生的创业思维,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而不断提高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通过举办“燕巢计划”创业训练营活动能够有效实现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相结合。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吸引和帮助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