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四所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开展“云共建”活动
2022-07-15 机械工程学院 周志国 

【新闻中心讯】7月12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重庆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云共建”活动。下午3点,云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支部工作交流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苏雷、副书记吕元俊,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银思、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等领导分别在各自会场出席仪式。活动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刘祥城主持,参与共建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云共建”活动分别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董国疆首先对参加本次云共建的高校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对学院的党建成绩和以“云共建”为代表的特色工作做了回顾,对新一期云共建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建议,希望借党支部“云共建”活动搭建支部、学院、学校间交流与合作的纽带和桥梁;苏雷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并简要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概况,对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做了较详细介绍。

董国疆和苏雷分别发表讲话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党支部、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钻井提速科研团队党支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冶金机械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等5个第二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建设序列单位分别介绍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特色项目及特有优势。精彩的发言和各具特色的支部建设工作使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支部交流展示

(图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最后,研究生样板支部指导教师和支委会成员就支部架构、特色项目实施、活动设计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迄今为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已经开展了四批党支部“云共建”活动,有效搭建了校际间共享、共建、共融的平台,搭建了广大青年党员跨地域、跨学科、跨层次交流的平台。云共建成为了创新党建方式和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