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召开“医工结合”对接交流会
2022-07-14 科学技术研究院 侯明玉 

【新闻中心讯】7月12日上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召开“医工结合”对接交流会。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原院长尹福在、副院长刘兰祥、科技处处长齐曦明,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社会科学处处长周高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大威、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靖鲲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德松对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燕山大学具有深厚的学科积淀和科研基础,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医疗经验和临床治疗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工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科研攻关、医院管理、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对接合作。

王德松讲话

尹福在在讲话中指出,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和燕山大学已经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效,希望双方在医院管理、科研合作、研发健康数学模型、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积极推进“医工结合”等工作。刘兰祥从实践基地建设、健康管理咨询、科普宣传及医疗培训等方面,强调了合作发展目标和前景,他表示,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将积极争取秦皇岛市政府、北戴河新区等政策支持,建立跨学科、多学科的科研团队,促成双方尽快建立合作平台。

尹福在讲话

刘兰祥讲话

(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与会人员从健康管理与问询、科普宣传及医疗技能培训、产学研资一体化、医工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对深入推进双方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对接交流会非常重要,大家在会上交流充分,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对推进双方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他从三个方面对推进“医工结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进成立双方“医工结合”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合作平台;二是建立长期交流机制,通过举办论坛等方式交流发现问题,并逐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双方在交流中实现多层面、多类型的对接;三是推进双方全面合作建设,探索附属医院等建设路径,实现学校和医院双方全面优势互补和互促提高。

2021年10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2022年6月,尹福在、齐曦明来校就医院管理研究、健康管理、医工结合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初步交流,明确了合作方向。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今后合作路径和重点方向,确立了具体合作框架。近期,双方将在建立论坛交流机制、设立联合培育项目、建设实践基地、联合师资培养、产学研合作攻关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实质性合作。(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