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和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聚合力,支部共建凝共识”支部共建活动
2021-04-16 科学技术研究院 侯明玉 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英梅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校院协同、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4月14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和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23会议室开展“建党百年聚合力,支部共建凝共识”支部共建活动。副校长王德松,机关党委书记左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院长王利民,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新宇,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利民主持。

B828819B4F24A0C4ED95148B05596F7C

会议现场

BF167A75B041EEB3060DC5DC34522860

王利民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承诺庄严,每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一次得到震撼与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415110449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严书亭作了题为《交流学习促提升,党建引领聚合力》的党支部党建特色工作汇报,从努力改善管理服务面貌、协同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全面提升责任担当意识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张新宇作了题为《坚持以“材”育“才”,推进能级跃迁》的党支部党建特色工作汇报,从实验室概况、党支部概况、“一个中心”、“两个保障”、“三个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播放了《以“超硬”精神,铸“过硬”堡垒》的党支部建设实录视频材料。

QQ图片20210415112327

严书亭汇报党支部工作

QQ图片20210415112318

张新宇汇报党支部工作

接下来,与会人员从科研人员分类评价、提升科研人员荣誉感、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整合、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等方面,就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现场讨论热烈,通过两个支部成员间的思想碰撞,进一步凝聚了行动共识。

李曦达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话,一是充分支持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工作,积极发挥学院的支撑作用;二是支持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重组工作,积极开展学院谋划;三是紧密配合学校科研整体工作,推进无缝对接,畅通学院和学校的沟通渠道。

QQ图片20210415111720

李曦达讲话

左莉代表机关党委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同时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机关支部和基层学院支部间组织的今年首场共建活动,机关党委将全力支持支部共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机制,共同谋划、互帮共建、协同推进、共同提高,通过共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争取将支部共建活动做成标杆、形成标志案例。

QQ图片20210415111725

左莉讲话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机关支部和学院支部开展共建、对接的有效方式,对整合党建资源、丰富党建内涵、增强党建活力、提升业务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对共建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沟通交流,有效的沟通对于提升工作效率非常重要;二要做到相互支持,建立起亲密的伙伴关系,互学互鉴共提高,互动互补促提升;三要实现共同发展,以支部共建为平台,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并肩前行,扎实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四要充满热情和担当,在学校冲击“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共同担负起学校发展的重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和急先锋。

QQ图片20210415111731

王德松讲话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随后,与会人员共唱燕山大学校歌,共同抒发爱校荣校之情,并现场参观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是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重点科研机构,在两个单位保持长期紧密业务交往的基础上开展支部共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工作意义和深远影响。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推进了机关部门与学院间的互促互融,既加强了沟通协作又提升了业务水平,既增进了支部活力又强化了党员意识,切实做到了业务引领党建和党建促进业务,对于持续提高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发展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