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在河北省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4-15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新闻中心讯】4月7日至9日,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隆重举行。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共有62个本科院校153个人(团队)参赛。我校选派4名优秀教师(团队)参赛。经激烈角逐,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李文涛老师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且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艺术与设计学院徐熳老师、理学院杜会静老师荣获三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闫盛楠老师荣获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

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大赛分为校赛、省赛两个阶段,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大赛评审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前期参赛教师在大赛平台提交申报书、90分钟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由专家进行网络评审;现场评审以参赛教师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

一等奖选手颁奖仪式(左四李文涛)

燕山大学教师代表参加颁奖仪式(左一)李文涛,(中)王晶,(右一)徐熳

(以上图片由徐熳提供)

本次大赛聚焦教育教学创新,旨在以赛促教,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比赛过程中也充分展示了高校教师课程教学特色和创新成果,在深入推进教学创新、推进智慧教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