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办2016年新年晚会
2015-12-28  

   【新闻中心讯】12月24日19:00,燕山大学2016年新年晚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办。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校老领导及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现场观众  (解丽萍/摄)

   

   

刘宏民校长在晚会上致辞(解丽萍/摄)

   

    校长刘宏民在晚会致辞中从教研、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表现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燕山大学2015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十三五”建设将在2016年全面展开,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刘宏民校长还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及所有关心支持燕山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年的祝福。

   

   

开场舞《鼓舞太平》(解丽萍/摄)

   

   

啦啦操《青春飞扬》 (解丽萍/摄)

   

   

女声独唱《Miss Independent》 (解丽萍/摄)

   

   

女声独唱《思源》  (房振春/摄)

   

   

琵琶合奏《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解丽萍/摄)

   

   

傣族三人舞《邵多丽》 (解丽萍/摄)

   

   

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解丽萍/摄)

   

   

男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 (解丽萍/摄)

   

   

男声独唱《夫人请看这张名单》  (解丽萍/摄)

   

   

三重奏《铃儿响叮当》变奏  (解丽萍/摄)

   

   

男声独唱《走进千家万户》  (解丽萍/摄)

   

   

男声小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高婷婷/摄)

   

   

合唱《赞美祖国》  (解丽萍/摄)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  (蔡常山/摄)

   

   晚会在激情洋溢的开场舞《鼓舞太平》中拉开帷幕,带来了新年的热闹气氛;《一起摇摆》、《青春飞扬》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无限活力、蓬勃朝气,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无限热爱与向往;女声独唱《Miss Independent》、《思源》中西结合、狂放与舒缓结合以及强烈的舞台效果,给人以震撼的视听感受,《思源》更是表现出了浓浓的师生友谊,体现出学子对母校以及老师的无限感激之情;《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邵多丽》、《掀起你的盖头来》分别用琵琶合奏、三人舞、群舞等不同的形式演绎,表现出了彝族、傣族、维吾尔族的迥异风格,体现出我国民族文化的百花齐放;《呼伦贝尔大草原》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寓意着燕山大学走过的数十年不平凡的历程;《保卫黄河》再现了国难当头,华夏儿女抗日救国的万丈豪情;《夫人,请看这张名单》、《铃儿响叮当变奏》给人以及其富含深蕴的艺术感,独特的感受令人陶醉;《走进千家万户》、《祖国不会忘记》、《赞美祖国》三首歌曲更是深深地表达了每个燕大人对祖国的关心与内心深沉的爱,希望祖国在2016年能够更加辉煌。

   由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新年晚会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文化项目,晚会节目丰富多样,内容高雅,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