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选国家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
2016-03-10  

   【新闻中心讯】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第二批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名单,以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单位建设的“面向先进高强钢板带产业的科技服务业试点”榜上有名,这标志着我校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又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该试点的获批,将推动中心进一步形成面向先进高强钢板带生产产业的科技服务链条,带动产业向产业链高端延展,提高创新能力,壮大产业规模,增强国际竞争力,形成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以科技服务促进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为钢铁行业转方式、调结构提供动力与支撑。

   

   

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平台体系

   

   

650mm四/六辊板带材冷/热轧工程中试平台

   

   

Gleeble-3800热模拟试验物理模拟平台

   

   

YSU-EZ-mat“中-丹”联合实验室

 

   

YSU-FEI 联合实验室

   

   近年来,我校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面向我国钢铁行业,创新服务模式和机制,汇聚科技服务资源,构建市场化科技服务平台,打造科技服务生态系统。中心将以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建设为契机,以协同创新为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面向国家重大急需和钢铁装备制造共性技术研发设计、成果转化、重大仪器设备共享、公共技术咨询服务等环节的科技服务需求,通过创新机制体制,构建钢铁行业产业协同创新研发服务体系,打造钢铁行业高水平创新科技服务平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钢铁行业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科技部设立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科技服务业在支撑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据悉,此次获批的国家科技服务业行业试点单位全国共22家,其中依托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点建设的有12家,我校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此次河北省唯一的一家试点单位。(编辑/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