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2015-01-16  

【新闻中心讯】1月14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了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约8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切实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副校长赵永生做了题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开创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三年来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指明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专业培养目标模糊不清、培养计划僵化陈旧,课程教学模式普遍落后、师生交流互动少,教学保障条件差距较大、管理服务水平还需提高。赵永生还就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赵永生副校长作工作报告

陈春利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魏黎波教授发言

为在广大教师中弘扬潜心教学的爱岗敬业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大会对我校2014年首批“教学成就奖”、“教学标兵奖”和“青年教学标兵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奖励。陈春利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魏黎波教授发言,他号召广大教师坚持育人为本,积极投身教学,以实际行动体现自身价值。

刘宏民校长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刘蕊、学生记者高林拍摄)

校长刘宏民发表了题为《深化改革,迎评促建,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讲话。刘校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表达了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明确指出人事分配制度、绩效考核制度以及职称评聘制度改革是有效调动教师安心教学、倾心育人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关键。他分析了我校面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紧迫形势,要求全校上下切实担负起应该担负的责任,把迎接审核评估变成一次统一思想认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机遇。他还阐释了自己的教育观,希望广大教师深刻地转变教育教学观念,积极变革教学方法,从过去只是作为知识技能的传授者,拓展提升为思想方法的引导者、创新热情的激发者;同时强调了办好一所大学的6个要素,即精神层面的理想、价值和责任,操作层面的人才、经费和管理。最后,刘校长号召广大师生员工鼓足干劲、以理性的心态和扎实的行动,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刘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