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花开中国年 共圆中国梦”2015年新年晚会
2014-12-29  

【新闻中心讯】12月26日晚7:00,燕山大学“花开中国年共圆中国梦”2015年新年晚会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孟卫东、刘宏民、陈春利、盛婉玉、孔祥东、谢延安、张景超、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等校领导及部分学校老领导出席了晚会,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峰及部分校友代表也应邀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

(王三众/摄)

孟卫东书记讲话

(王三众/摄)

孟卫东书记在晚会上致辞,他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工作以及里仁学院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4年取得的成绩,着重肯定了我校取得“省部部”共建的突破、“12·7冰海救人”先进学生群体以及田永君教授团队在极硬材料合成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及关心支持燕山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送上新年的祝福。

钢琴合奏《红旗颂》

(李阳/摄)

晚会在激情洋溢的双钢琴版《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双人舞《遇》和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向观众展现了优美、缠绵的爱情故事;富有磁性的男声独唱《斗牛士之歌》把观众带入斗志昂扬的意境之中;女声小合唱《memory》流露出对未来无限的期望,《乡韵》则表现出对故乡的眷恋,诉说出浓浓的乡情;诗朗诵《生命之链 大爱长城》诉说着一条用身躯汇成的“生命锁链”,一座用大爱筑起的友善长城,燕大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壮美,而后学校领导为“12•7 冰海救人模范群体”颁发锦旗。歌曲《祖国我深深的爱你》、《中国梦想》通过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歌颂,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女子群舞《茶韵巴山》踏着土家民族的节奏,把观众带入少女的欢笑与满含茶香的山雾中的优美画卷中;扬琴合奏《黄土情》描绘了黄土高坡上纵目远眺一望无际的景色;大合唱《燕山大学校歌》展示出一代代燕大人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用心血诠释着“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抒写着近一个世纪的报国情怀。晚会也随着这激情澎湃、引人深思的大合唱圆满落幕。

双人舞《遇》

(蔡常山/摄)

男声独唱《斗牛士之歌》

(李阳/摄)

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蔡常山/摄)

女生小合唱《memory》

(蔡常山/摄)

《乡韵》

(蔡常山/摄)

朗诵《生命之链 大爱长城》

(王三众/摄)

校领导为冰海救人团队授锦旗

(王三众/摄)

男声独唱《祖国,我深深的爱你》

(王三众/摄)

女子群舞《茶韵巴山》

(王三众/摄)

扬琴合奏《黄土情》

(蔡常山/摄)

男女二重唱《中国梦想》

(王三众/摄)

大合唱《燕山大学校歌》

(王三众/摄)

校领导与演员合影

(王三众/摄)

新年晚会由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处协办。(编辑/刘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