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18名男学生手拉手形成“生命链条”勇救跳海女子
2014-12-08  

【新闻中心讯】12月7日,入冬后第一场雪让秦皇岛的气温异常寒冷,在这寒冷的天气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18位男生手拉手结成一条“生命链条”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救人故事。

18位学生冰海之中组成的生命链条

据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班长陈学沛同学介绍,当天下午3点左右,结束了高数考试后,该班18名男生一起来到学校对面的西浴场海边赏雪。4时许,有位同学看到一名身着黄色连衣裙的女子一直往海里走去,任凭她岸上的同伴怎么叫也不回头,眼看女子越走越远,海水快要没到胸部了,同学们见状感到情况危险。陈学沛赶紧问大家谁会游泳,李镇豆同学自告奋勇,立即脱去防寒服,第一个跳入海中,不会游泳的史哲同学不惧危险紧随其后,之后又有几名会游泳的同学赶来接应,他们泡在冰冷的海水里,迅速将围巾两头分别系在了彼此手腕上,大家手拉手一字排开,连成一条三四十米长的生命链,一边抵抗着寒风海浪,一边快速向黄衣女子接近,海水涌来,大家的衣服瞬间都湿透了,但是大家的目光都盯在远处黄衣女子的地方,担心着她的安危。李镇豆等同学们很快赶到了黄衣女子的身旁,迅速将她拉离深水区,搀扶着她走回岸边。被救上岸时,女子脸色煞白、双唇乌紫。

“当时大家都很着急,直接就冲到海里救人,结果好几部手机都进了水,不能开机了”,陈学沛说。上岸后同学们才感到穿着被海水淋透的衣服寒冷刺骨,连忙跑回学校更换衣物,有几位南方同学实在冷得厉害,中途找到有热水淋浴的小店里洗了个热水澡。

另据其他同学拍摄并上传到百度燕大贴吧的照片显示,救人者约21人,除机械工程学院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的18位男生外,剩下3人据说是燕大里仁学院的同学。

同学们救人的义举通过贴吧、微信等方式瞬间传遍了燕山大学的整个角落,根据贴吧留言显示,同学们救人的义举赢得了学校和社会一致的赞誉和表扬。

虽然雪后的秦皇岛天气异常寒冷,但冰冷的海水却没有阻挡住燕大学子救人的脚步,他们用手拉手形成的“生命链条”唱响了这个时代的青春赞歌。(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