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07 党委办公室 郭沛 

【新闻中心讯】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在省委督导组全程指导下,7月4日,我校利用一天时间,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翟海魂,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李彦瑞,副组长吕文一、窦才出席会议。我校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省委第十八督导组成员、部分驻校的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实名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员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刘蕊/摄)

 

会上,孟卫东书记介绍了会前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以及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八项规定”情况,特别是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与表现,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内民主生活实践。

李彦瑞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燕山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行动自觉,主题突出、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我校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党委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指导开好学校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二是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后续工作和第三环节的工作做实做好;三是继续把转变作风的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四是继续把凝聚的共识、提振的士气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带领学校师生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

翟海魂院长全程参加了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一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很像、很准、很实;二是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诚恳到位;三是问题原因剖析深刻;四是整改措施思路清晰。他还结合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高等教育实际,提出了学校领导班子要处理好务实与务虚问题、求真与求同问题、管理与业务问题,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和大学文化建设寄予了希望、提出了要求。

孟卫东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在最后表态发言中,对省委督导组和省教育厅领导在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领导班子一定按照省委督导组和省教育厅领导提出的意见要求,认真进行整改,抓好巩固提高:一是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二是坚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中心工作;五是参照学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好各中层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了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按照省委部署和第十八督导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积极进行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7月9日,我校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并进行民主评议。(编辑 蔡巧怡/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