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4-09-11 学生工作处 李巧玲 

【新闻中心讯】9月9日上午8:30,燕山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孟卫东、刘宏民、陈春利、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张景超、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负责人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向前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学典礼现场

 

 

出席典礼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车辆与能源学院2013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王静文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刘宇航同学作为新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仪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平作为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自动化专业麦天琦同学的父亲麦军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车辆与能源学院2013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王静文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刘宇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仪表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平代表教师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自动化专业麦天琦父亲麦军代表新生家长发言

 

校长刘宏民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所有师生员工向新入学的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坚持德育为先,努力培养高尚品德;坚持能力为重,努力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坚持全面发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校长刘宏民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校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曦达主持大会。校领导刘宏民、谢延安,承训部队首长66109部队副政治委员王德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校选培办主任王宗安中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向前宣读了《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武装部关于对燕山大学2014级本科生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岳艺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向前宣读了关于军事训练的决定

 

 

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岳艺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副校长谢延安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参训同学通过军训,把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真正学到手、学进脑,成为一名优秀的燕大人。承训部队首长66109部队副政治委员王德月作了讲话,他表示,66109部队将全力支持学校做好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大会最后,刘宏民校长向军训团授团旗,各营正式按军训计划开始训练。

 

 

谢延安副校长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讲话

 

 

王德月副政委代表66109部队讲话

 

 

刘宏民校长向军训团授团旗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新闻中心李阳、雷杨、齐智颖、宋塞强以及学生工作处提供)

 

据悉,本次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上所有发言的学生代表均由“我要上典礼”演讲比赛选拔产生。(编辑 刘蕊/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