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会议
2014-09-28 宣传部 蔡巧怡 

【新闻中心讯】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26日下午3:00,学校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

 

 

会议现场

 

 

陈春利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刘宏民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重点对《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中党委领导班子10项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10项责任、纪委10项监督责任和确保“两个责任”落实的10项保障措施进行了传达。

 

 

刘宏民校长传达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校纪委书记刘爱民在讲话中就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履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一是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内涵和主要内容。二是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推动监督责任落实。要强化意识,全力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聚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出主业;要强力问责追责,确保监督责任落实。他强调,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纪委的光荣使命,是沉甸甸的责任,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纪委书记刘爱民发言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是不容商量、不能选择、不能转移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二是要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突出选好用好干部,着力转变作风、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加强源头防腐工作,领导和支持查办违纪违法问题,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三是要不折不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健全责任体系,破除三个误区,强化责任追究。他强调,学校当前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当好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孟卫东书记发表讲话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李阳拍摄)

 

会上,各中层领导班子、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干部与学校党委当场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编辑 刘蕊/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