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2-03-09 赵春梅 

     【新闻中心讯】3月8日下午,我校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学院教师、教学与学生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孔令富副校长主持。

【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讲话】

【校长刘宏民作报告】

【副校长孔令富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傅万堂作教学工作报告(张谢君、白骏 摄)】

     刘宏民校长在题为《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中指出,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本科教学是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要从思想、制度、组织及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关注、服务教学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没有教学质量就没有学校竞争力,没有教学质量就没有学校发展”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忽视教学质量的卓越是失去灵魂的卓越”。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就要从加强教学条件建设、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增加实践教学比例、改进和提高实践教学内容和方法以及加强管理等方面着手,就必须依靠教师积极主动地投身教育教学改革。
     会上,教务处傅万堂处长通报了2011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用实例分析了在实习教学、选修课、课程设计(学年论文)、课程评价体系、监考与随堂测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在现有条件下教学工作的关键是要把该做的和能做的事情扎扎实实地做好、做到位,把教学管理规定中不完善的地方逐渐完善,今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主要包括科学修订教学计划、推进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推进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和教学管理评价机制以及简化工作程序和提高教学服务质量等。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讲话中强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科学发展的根本任务,也是学校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严谨教学环节,推进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由之路;大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编辑 姜文超 艾冬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