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省级外专引才引智项目的通知
2022-08-04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和科学技术厅的通知,我校启动2023年省级外专引才引智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

引进国外智力项目是指项目单位通过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来我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产品研发、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管理服务等活动,并按规定程序进行了评审予以资金支持的项目。项目执行期一般为1年,执行起始时间不早于2023年1月1日。“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财政资金支持额度10-20万元。

(二)引才引智创新平台

引才引智创新平台是指已与外国高层次人才建立引进机制,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并已取得专业性、公益性等方面相关科研成果的平台。项目执行期一般为1年,执行起始时间不早于2023年1月1日。“引才引智创新平台”财政支持额度为20万元。

二、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以下领域:战略科技发展、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教育与科技国际交流合作、生命健康与生物安全研发、农业与农村发展。

三、绩效目标

通过实施“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和搭建“引才引智创新平台”,填补我省科学技术空白,所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一步优化技术产业链,打造科技人才链,完善成果转化链,突破技术瓶颈、攻克技术难关,带动全省科技创新水平提升。项目申报后,组织开展评审工作,根据评审结果,需签订项目任务书,项目实施完成后组织第三方机构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和验收工作。

四、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及条件

项目负责人为在职人员,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项目成员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失信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申报项目原则上应属于本年度重点支持领域。

(二)项目外国专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职务的专业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人才;

4.河北省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一)时间安排

请有意向申报项目的老师加入微信群联系并咨询,并于8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四份报国际合作处,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qilu@ysu.edu.cn。

(二)材料要求

填写《2023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申报书》或《2023年度引才引智创新平台申报书》,申报书采用A4纸单面打印、简易装订、一式四份。电子版申报材料(含申报书和答辩PPT)刻录光盘一式四份一并报送。评审时,项目负责人要对项目实施内容进行PPT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项目概述、主要内容及任务、绩效目标、实施举措、经费预算、保障措施、风险防控措施及成果转化等。

六、注意事项

申报单位聘请同一外国专家的,本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省级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外专百人计划”和引才引智创新平台。

其他未明事宜,详见附件《关于申报2023年度外专引才引智项目的通知》。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相关要求也会随之调整,请注意关注学校的通知。如您有何疑问,请联系国际合作处。

联 系 人:国际合作处 齐璐科学技术研究院 王文棋

联系邮箱:qilu@ysu.edu.cn

联系地址:世纪楼1407室

请入群咨询

附件:1.关于申报2023年度外专引才引智项目的通知

          2.《2023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申报书》

          3.《2023年度河北省引才引智创新平台申报书》

 

                                                                                       国际合作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8月4日

附件【附件3-2023年度河北省引才引智创新平台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度河北省引进国外智力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关于申报2023年度外专引才引智项目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