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慰问信
2022-08-01  

全校转业、复退军人、军属、民兵预备役及正在服役的燕大学子们: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全校师生员工,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为捍卫国家尊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为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95年的战斗历程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忠诚卫士,是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保障,是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后盾,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你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远离故乡,远离亲人,积极报名参军,战斗在雪域高原、戈壁荒漠、边防海岛,以累为荣,以苦为乐,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回到学校后,你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带到了学校,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积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工作,团结奋进,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到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担负学生军训、投身国防教育、参加民兵建设。我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和同学们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为党旗、军旗增添光彩。在此,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和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望全校转业、复退军人、军属、民兵预备役及正在服役的燕大学子们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牢记“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精神,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燕山大学党委武装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8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