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关于2012年面向校外招聘辅导员的通知
2012-02-26 人事处  人事处

 为加强我校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校(概况见http://www.ysu.edu.cn/xqzl/xxgk.htm)决定面向校外应届硕士毕业生开展招聘专职辅导员的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年度校外招聘辅导员名额为4名,招聘岗位为学校编制内设岗,由学校实行人事代理(人事代理暂行办法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应届统招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毕业生(可通过毕业生派遣方式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需在20128月底前取得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硕士学位;起始学历必须为统招四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研究生或本科就读学校必须有一所为全国重点院校或211院校。
2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有学生干部经历。
3.本校硕士毕业生或本校教职工子女不能应聘。
三、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1.信息发布
在燕山大学主页、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和研究生人才网发布招聘信息。
2.电子邮件报名
1)为便于初步了解情况,请报名人员如实填写《燕山大学面向校外招聘辅导员报名表(附件2),将电子版发送至ysuzhp2@ys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 2012312
2)学校对电子邮件报名人员进行条件初审,按照5:1的比例确定初审通过人员。对初审通过者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短信方式(依照报名表联系方式)通知,确认能否参加现场报名。
3.现场报名
1现场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316830-1700,其它时间不受理报名。
地点:人事处人事科(世纪楼902室)。
2)现场报名材料
一份书面《燕山大学面向校外招聘辅导员报名表》,(需本人签字);
个人简历(含自然情况、学习、工作经历),并附近期立姿生活照1张;
研究生学习阶段和本科学习阶段成绩单原件(如无原件可提供成绩单复印件,但需加盖教务或档案管理部门红章);
本科及硕士阶段各类证书复印件(学历学位、获奖证书、考试证书等);
就读学院党委出具的党员及学生干部经历证明;
身份证复印件。
3)审查资格
学校对应聘者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并对审查合格人员发放笔试准考证。应聘者必须按要求准备报名材料,内容不全或与要求不符的,不予受理。内容必须真实,对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资格。
4.笔试
1)笔试时间:317,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不涉及所学专业知识,由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贴近辅导员工作内容三部分组成。笔试时间控制在120分钟内,考试时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并自备2B铅笔、橡皮。
5.面试
笔试结束后,依据笔试成绩排名,按照招聘名额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名单,并将面试人员名单在燕山大学主页公布。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实习考察
1笔试、面试各占总成绩的50%,两个环节分数相加,按分数排序以21的比例确定实习考察名单,并通知实习考察具体时间。
2学校根据需要安排实习考察者到相关学院实习一周,并在实习考察期结束时由相关学院党委核定学院实习考察分数。
7.确定人选
实习考察期结束后,学校对以上考核量化计分,满分120分,其中笔试占50%,面试占50%,实习考察占20%,按分数排序确定最终聘用人选。
四、其他
1.应聘人员自行解决往返路费、住宿等事宜。
2. 对于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取消资格。
3. 以上现场报名和笔试时间为初步计划时间,如有变化,我校将及时在学校主页做出变更通知。
五、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号。
乘车路线:(1)北戴河火车站:乘特快专线到燕山大学站下车。
2)龙家营火车站:乘38路公共汽车到三中下,转乘32路公共汽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3)山海关火车站:乘33路公共汽车到秦皇岛火车站转34路或6路公共汽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
咨询电话:0335-8057067
Emailysuzhp2@ysu.edu.cn
 
附件:1、《燕山大学人事代理暂行办法》;
     2、《燕山大学面向校外招聘辅导员报名表》。
     
                                       燕山大学人事处
                                       2012226


 

已上传的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