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文字资料归档要求
2014-08-14  

燕山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档案是提供学生就业信息的查询中心。多数档案是中、长期保存年限。为做好此项工作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坚持科学建档、规范管档的基本原则,以《燕山大学档案实体分类法》、《燕山大学档案工作规范》等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开展档案管理工作。

一、编制目的

充分发挥就业历史资料的作用,本着服务学生、方便基层的工作原则开发利用档案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优质服务。为更好地深入探讨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持续不断的资料积累和有效的信息咨询服务。为学校宏观研究就业工作和专业设置提供具体有效的数据资料和查询业务。

二、具体要求:

1、凡是上交学工处的各种资料一律用A4纸打印或书写,全部在左侧装订。距上下两边页边距约六十毫米订两个大小适宜的书钉。装订深度以订书器的卡板为准。标题用三号宋体加黑,正文原则上用四号宋体或仿宋GB2312行文。严格按文档要求统一标准格式上报。页边距最小为2.5厘米。包括个人申请、单位证明、考研名单及基层出具的各种存档资料,如原资料未达标准的,表在A4纸上后上报。(文件、有效证件、原件除外)

2、《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为中长期档案,十分重要,个人不但要保管好,上交学校的两份要对折整齐、无破损,无皱折;封面无无关语言,不符合标准者不予接收,以减少资料归档的修复量。

3、考研录取通知书一律用A4纸复印2份上交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里、学校各留1份)。录取通知书横版的表头从左面对齐放置,然后在录取通知书的右上角留出页边距约一厘米处,工整的写上本人的协议书号。

4、灵活就业资料:《河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登记表》在前,接收函、劳动合同在后。

5、考研名单每年上报一次当年的考研名单纸制版和电子版,按统一格式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基础数据从就业方案中黏贴,其它信息由辅导员填写,单位统一汇总上报。截止日期以中心要求为准。

6、及时上报就业指导中心需要的其它各种文字资料。全面保质保量的完成资料归档工作。

7、上报的声像资料要标明出处、单位、作者、年代、用途等重要信息。可随时归档。

8、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1928

关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