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燕山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
2014-03-02  

各党委、党总支:

为加强对全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经研究,决定成立燕山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将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通知如下。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孟卫东

副组长:刘宏民  陈春利

成  员:盛婉玉  孔祥东  孔令富  谢延安  张景超 

赵永生  王宝诚  刘爱民

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  任:王宝诚(兼)

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文秘组、宣传组、督导组、信访维稳组

综合组组长:蔡大勇

文秘组组长:李洪波

宣传组组长:仵凤清

督导组组长:张  明,副组长:赵希海

信访维稳组组长:王  昕,副组长:刘新民  孙红磊

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职责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职责

全面领导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负责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大事项,研究审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各项具体事宜。

(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认真领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精神,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完成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将任务下达各工作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负责督办;对各类文稿层层把关,逐级签字上报;每周召开例会,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及时发现典型,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调整工作重点,纠正工作偏差,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受领导小组委托,联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以及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时掌握信息,准确上传下达。

(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

1、综合组职责。负责研究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提出具体要求;负责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关具体问题的政策研究;负责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负责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的制作和维护;负责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各工作组之间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与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联系,并做好协调、接待和服务工作;负责撰写教育实践活动中阶段性专题报告和总结报告等文件材料;负责收集整理各工作组存档文件和影音像资料;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2、文秘组职责。负责起草教育实践活动动员报告、各阶段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等;负责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动员大会、总结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会议的组织筹备和记录整理工作;负责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以及调研选题提出建议,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调研指导做好服务工作;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传组职责。负责全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负责制定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好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编发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制作影音像资料和信息上报工作;负责与各级宣传部门、各新闻媒体联系,对有关重要会议、典型人物、先进经验、成功做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负责宣传报道资料的搜集、整理、保存和重要理论文章的撰写、刊发;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4、督导组职责。负责制定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方案,指导各党委(党总支)以及机关各职能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和各项任务的落实;负责各党委(党总支)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审核、把关工作;全程参与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有关材料的审核上报工作;参与所督导单位重要环节的有关活动,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负责指导各党委(党总支)开展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制度建设并进行整理、汇总;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和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重要情况随时报告;总结和推广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注意发现和选树典型;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5、信访维稳组职责。负责制定教育实践活动信访维稳工作方案;负责统一接待、受理师生来信来访,协调处理师生反映的有关问题;对师生诉求事项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按程序做好现场化解或分流办理、督办结案等工作;组织开展对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协调处置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完成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

                                  2014年3月2日

 

附件【燕大党字〔2014〕9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