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4-03 研究生院 
单位名称(盖章): 研究生院                                                              负责人签字: 肖宏

序号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做好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
认真组织填报材料,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做好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材料学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的评估准备工作,争取顺利通过评估,并在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2012.3
 
2
做好国家重点学科评估和申报工作
提前了解政策,掌握相关信息,协调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共同做好国家重点学科的评估与申报工作。
2012.12
延续到2013年
3
开展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含专业学位类别)授权学科申报准备工作
根据学位点申报条件和政策,督促各学院提早准备,争取在新一轮学位点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优化学科平台。
2012.12
具体时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
4
组织开展硕士生导师的遴选与审核和博士生导师上岗审核工作
根据新出台的管理办法,明确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数量和学科归属,保证指导质量。
2012.5
 
5
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
加强对学位论文中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查力度,完善适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学位论文评审、评估办法。
2012.12
 
6
做好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借助优博基金资助,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研究生进行重点资助,力争培育更多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2012.11
 
7
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
组织完成新一轮各学科(类别或领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2012级研究生实施新的培养方案。
2012.5
 
8
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专业学位导师评聘工作
根据实践教学需要,建设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聘请一批校外专家担任校外导师。
2012.6
 
9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
组织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2012.4
 
10
推进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
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有重大调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刚刚建立,为加强学科核心课程建设,拟选择一定数量的优质(精品)专业核心课程进行教改建设。
2012.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