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4-02 经济管理学院 
单位名称(盖章): 经济管理学院                                       负责人签字: 于维洋、宋之杰

序号
工 作 目 标 任 务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搞好领导班子和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
贯彻实行实行领导班子例会制度,开好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努力建设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领导班子。
积极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中发展党员,扎实有效地办好学院党校,搞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全年
 
2
召开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广泛征集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三月底
 
3
积极组织2012年各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
做好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大赛、精品课申报以及教学名师奖、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的评选工作,努力使我院更多的课程、实验室、专业和教学团队等进入校级、省级和国家级。
 
全年
 
4
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继续完善和实施教学督导制、领导听课制、学生参与制、信息沟通制等制度,强化学院教学督导组队伍的建设,注重对教学过程和各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的效果,保证教学信息反馈的畅通、快捷及准确,为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提供信息保障。
全年
 
5
做好青年教师培养作
对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并为新来青年教师安排教学经验丰富、学生评教优秀的导师对其进行指导,使其迅速提高教学水平,健康成长,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
全年
 
6
做好博士点、EMBA申报工作
在现有组织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准备申报工作,由专人负责,加大力度筹备申报工作。
上半年
 
7
做好2012年评职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按时完成高级、中级评审工作。
下半年
 
8
做好2012年项目申报工作
按学校相关要求,认真组织2012年度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的成功率。
上半年(具体根据学校时间安排)
 
9
做好MBA招生宣传和推介工作。
积极开展本市及周边城市的招生工作进,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在保证原有招生数的基础上,力求有所上升。
全年,重点7、8月
 
10
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
对本科毕业论文的工作全程跟踪,包括制定毕业论文规范、进展检查、毕业论文题目及成绩登录、毕业论文答辩等。
上半年
 
11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按照人事处要求完成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完成学院2012年人才引进计划。
全年
 
12
做好2012年评职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按时完成高级、中级评审工作。
下半年
 
13
做好2012年项目申报工作
按学校相关要求,认真组织2012年度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等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课题申报的成功率。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动员、院内学术审查和形式审查等组织工作。
上半年(具体根据学校时间安排)
 
14
进一步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修订和出台,学院将针对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评聘办法、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环节、学位论文盲审制度、研究生与指导教师互选办法等相关具体管理办法。
全年
 
15
分配科研任务
及时制定科研任务指标。开展申报辅导和学术交流,以重点项目和高水平论文为突破口,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科研论文和科研到款。
上半年
 
16
工会工作
结合校工会工作计划,开展学院工会活动,组织院内文体活动及教师修养考察活动,丰富教师业余生活,促进教师间交流。进一步开展经管学院羽毛球协会工作。
全年
 
17
就业工作
做好毕业生就业、文明离校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就业率并比往年有所提高,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级各类综合性招聘活动。加强对考研学生的指导和支持,努力创造条件,提高考研率。全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扩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影响。
上半年
 
18
学生党团活动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弘扬特色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素质修养,文化品位。
全年
 
19
学生科技活动
学生科技活动努力培养优良学风,提升专业素养,深化理论水平,积极开展科研立项活动,做好宣传动员。
全年
 
20
学生队伍建设
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打造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学生工作队伍。
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