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4-02 电气工程学院 
单位名称(盖章): 电气工程学院                              负责人签字: 张纯江、卢志刚
序号
工 作 目 标 内 容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结合创先争优开展五项“党性教育”活动,“师德教育”活动,“业务创新”活动,“岗位奉献”活动,“组织创新”活动。
2012年8月
 
2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探索网络环境下党的组织生活的新模式和党建工作的新载体。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教工、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抓好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网络环境为平台,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基层党组织学习。进一步健全学习的组织管理、考核评价。
2012年12月
 
3
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周末”、“红色之旅”系列党性教育活动;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入党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引导各党支部、学生会、体育俱乐部、艺术团等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加强党员内涵的培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2年 6月
2012年12月
 
4
工会工作
召开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开展全民“阳光健身”活动
2012年3月
2012年12月
 
5
组织各系教师到高水平院校调研
组织各系教师到高水平院校就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
2012年4月
 
6
本科生1学分创新实验
本科三年级学生开展1学分创新实验,覆盖面100%
2012年7月
 
7
毕业设计
认真落实2012届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及各节点考核工作。
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
2012年7月
 
8
日常教学管理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规范制度,细化管理,抓好常规教学,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科教学运行各项常态化工作,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运行。深入贯彻教务处各项教学管理文件。
全年
 
9
质量工程申报
积极申报各项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获得1项以上省级项目立项
2012年3月
 
10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
完成项目开题、中期检查、结题及2012年项目申报等各项任务
2012年10月
 
11
2012版教学计划修订
进一步优化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总结2008版教学计划的经验与存在问题,认真组织开展2012年本科教学计划调研及修订工作。
2012年6月
 
12
课程预排
优化任课教师职称结构。探索及实施全年课程预排计划,保证优质教学资源向本科教学倾斜,让素质优秀、学术精湛的教师活跃在教学第一线。
全年
 
13
青年教师导师制度指导与落实
完成2011年青年教师指导情况
落实2012年青年教师指导教师
全年
 
14
落实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做好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实习基地建设以及2009级试点班校外实习工作。
2012年6月
 
15
教师听课制度
学院所有在职教师每学期听课次数不少于10次
全年
 
16
专业课教学改革
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课改革进程。以学校教务处文件精神及实施方案为背景,对首批专业课改革课程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经验。对于第二批实施改革的课程加强跟踪与指导,及时了解教学效果与学生反馈。
2012年6月
 
17
2012届本科生毕业资格与授予学位资格审核
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2012年7月
 
18
组织完成2012年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争取申报项数超过去年,力争申报70项以上,获批12项,其中争取优青或重点1项
2012年3月
 
19
组织开展2012年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以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推进课程管理模式与教学模式改革为目标,强化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深化研究生的教学改革
2012年4月
 
20
加快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完善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实习、导师双选
争取电院新增校外实习基地2-3个,以及完成校外导师遴选工作
2012年5月
 
21
组织2012年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争取申报项数超过去年,获批20项
2012年6月
 
22
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
完善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研究生指导组制度
2012年9月
 
23
制定电院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安排,积极组织协调申报其他类纵向项目
强化学院组织、协调工作,提高申报书质量
2012年12月
 
24
加强校企合作,争取提升横向项目数及到款数
争取2012年横向科研到款达1200万
全年
 
25
组织好“研究生答辩”、“2012级研究生录取、入学”等工作
顺利完成全年各项日常工作
全年
 
26
规划国家重点学科申报工作
争取成功申报“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
待定
 
27
“工业计算机控制工程”省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
争取“工业计算机控制工程”省重点学科评估达到优秀,并制订出台“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分配及管理细则”
2012年6月
 
28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主题教育活动模式,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012年3月-7月
 
29
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开展201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离校活动月,妥善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配合学院做好2012年迎新工作及运动会组织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
2012年7月、12月
2012年9月
 
30
学生管理制度建设
开展“增强团员先进行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及2012级学生期中考试工作。通过增强团员先进行教育活动,培养同学爱国、爱校信念;以诚信教育为主,组织开展期中考试工作。
2012年11月
 
31
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开展健康活动月,举办“清凉一夏 魅力男生”才艺大赛,通过开展健康活动月让更多的同学参与阳光体育活动中来;通过开展魅力男生才艺大赛丰富校园生活。开展2012年迎新晚会,组织做好“新生杯”足球赛、篮球赛、军被大赛等活动,通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丰富新生校园文化生活,使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2012年4月
2012年10月
 
32
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配合学校校级文明寝室制度进行学院学生寝室管理
贯穿全年
 
33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搞好“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2年6月
 
34
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做好2012年度学生国家贷款工作,争取100%完成学生缴费工作
2012年11月
 
35
学生“三自”功能建设
加强学院学生会,学生党务工作中心、阳光服务站等学生社团的管理,搞好学生干部的培训,发挥学生“三自”功能组织做好2012年电气学院学生会论坛,通过开展2012年电气学院学生会论坛活动,加强各学生组织、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
2012年12月
 
36
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组织开展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及2012年“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广泛宣传,争取扩大覆盖面,更好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及“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7月
 
37
学生创新、科研工作
组织做好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科技节,积极组织,广泛动员,让更多的同学参与科技节,提升学院科技氛围;组织参加2012年第七届“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工作,首次参加华北赛区,在参加前几届东北赛区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力求最好成绩;组织参加2012年瑞萨mcu智能车大赛,在现有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争取冲击国家二等奖。
2012年8月
2012年12月
 
38
学生就业工作
做好走访、联系用人单位工作。通过走访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展用人单位。举办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通过举办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使同学们确立职业目标。
2012年3月、9月
2012年5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