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3-21 学生工作处 
 单位名称(盖章): 学生工作处     负责人签字: 张向前    

序号
工作目标任务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加强和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分别在上下半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注重对学生持续性的主旋律思想引导。
2012年6月2012年12月
 
2
推进思想政治进公寓、进网络工作
完善辅导员进驻学生公寓工作管理制度,以“文明寝室建设”作为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的突破口,完善学生日常表现与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发展工作的联动机制。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规范,引导辅导员利用好飞信、QQ群、博客等新媒体进行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对网络思想教育进行有针对性的探索。
2012年12月
 
3
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
严格执行《2012年辅导员培训计划》,年度培训时间不低于40小时,组织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和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比赛,组织召开第九届、第十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2年12月
 
4
做好辅导员晋级晋职工作
协助人事处做好辅导员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定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做好辅导员科级行政职务晋升工作,为处级辅导员行政职务晋升评定工作做好准备。
2012年9月
2012年12月
 
5
推进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学生日常管理水平
推进与联通公司合作,以公寓管理门禁系统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完善就业指导、资助管理、公寓管理、毕业生档案管理等信息化系统平台,提升学生管理水平。
2012年12月
 
6
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进一步完善“奖、贷、助、补、减”等多元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公开、公平、公正的完成奖助学金等的评选工作,扎实完成助学贷款工作,做到应贷尽贷,切实解决学生的经济困难。开展资助育人推广义务家教,加强诚信教育,试点大学生参与楼宇卫生工作,培养劳动观念。
2012年12月
 
7
加强就业与创业指导工作
继续推进“海燕计划”,以创业促进就业,宣传和落实毕业生创业的各项政策,加大学院就业工作人员的就业与创业指导水平和能力。实施“就业帮扶工程”,指导和帮助就业困难学生跨越就业障碍。
2012年12月
 
8
开展职业指导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组织和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指导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活动,充实职业指导课程内容。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部队建功立业。
2012年12月
 
9
巩固和拓展用人基地,进一步拓展行业领域
继续巩固扩大传统用人单位市场范围与份额,向大型骨干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重点开拓新兴的产业聚集区和特色产业基地,确保毕业生签约质量逐渐提高。
2012年12月
 
10
完善心理健康预防教育网络,控制早期重度心理疾病的发病率。
心理咨询教师定期走访学院,完善校、院、班三级心理健康预防教育网络。与校外医疗机构合作,邀请精神科医生对辅导员进行心理疾病诊断和处理等方面的培训,控制早期重度心理疾病的发病率。
2012年12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