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3-20 教务处 
单位名称(盖章): 教务处                                                            负责人签字: 傅万堂

序号
工作目标任务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在2008版教学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以及教育部即将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修订二稿)》内容要求,充分参考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专业人才培养规范,以国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与人才培养要求为参照,同时吸纳用人单位的有益建议,确定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
4月底前完成第一学期的培养计划;其他学期的待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修订二稿)》公布后再确定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
 
2
服务一线教师
完善教师教学评价指标,推行“以质定酬”、“优教优酬”;
完善教学和教学管理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学院教学管理运行状态评价指标,尽可能公平全面地反映各学院的教学管理实际情况。
拟于6月底前完成
 
3
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工作
1、完成第一批试点专业的企业实习教学环节的落实工作、第二批试点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工作,并配合招生工作处和研究生院完成2009级试点专业学生的免试推荐研究生工作。
 
2、建立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及评价办法;
工程型教师的培训。
1、春季学期完成第二批试点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与推研政策准备工作、秋季学期完成第一批实现专业企业教学环节的落实工作
2、拟于12月底前完成
 
4
强化教学研究与教学基本建设
1、对我校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通过调研形成研究报告。
2、继续实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做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节能减排竞赛等的组织工作。
积极组织支持机械和建工学院的专业认证和评估,力争通过认证与评估。
1、研究报告拟于6月完成
2、拟于12月底前完成
 
5
继续推进标志性项目及成果的组织培育工作
有计划地筹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完成申报材料的撰写、各类佐证材料的收集和整理
拟于11月底前完成
 
6
加大各类课程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工程”、“质量工程”建设力度
扩大专业课教学改革改革的范围和深度,对已批准进行改革的课程的改革情况进行检查监控。
积极申报各类“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包括“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视频公开课、专业综合试点改革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等项目,力争在专业综合试点改革项目等标志性教学成果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加强“质量工程”项目的管理,对质量工程一期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做好自编教材立项评选和选用工作。
拟于12月底前完成
 
7
切实加强制度建设
根据2012版教学计划,认真分析总结现有教学管理文件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重新修订《燕山大学教学管理文件汇编》,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拟于12月底前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