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2012年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
2012-03-20 保卫处 
单位名称(盖章): 保卫处                                                        负责人签字:赫连华巍

序号
完成标准或预期效果
完成时间
备注
1
加强理论学习
加强治安管理规定、消防条例以及暂住人口管理规定等业务理论的学习,不定期地给巡逻人员和门卫(临时工)进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全科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
全学年
 
2
完善管理制度
进一步完善治安、消防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点完成《燕山大学安全事故报告及调查处理规定》、《燕山大学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燕山大学关于大中型客车出入校园的规定》、《燕山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制度的撰写与实施工作,使现有制度体系基本涵盖所有的安全防范工作。
本学期
 
3
严格落实责任
确切落实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学生公寓安全用电管理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做到各司其责,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本学期
 
4
加强治安防范工作
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加强门卫管理,加大巡逻力度,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总值班室的工作管理,增强总值班室处置突发事件及指挥调度的能力。
全学年
 
5
发挥技防功效
运用校园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学生公寓、教学楼、交通要道、重要场所及家属区主要路段等校园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有效地发挥其威慑作用,提升校园治安防范能力。
本学期
 
6
学生安全教育
做好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和学院的沟通与交流,定期走访学院,并通过讲座、多媒体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减少治安与刑事案件的发生。
主要时间集中在4月、9
 
7
开展主题活动
四月份开展第五届治安安全月主题活动,采用条幅、安全讲座、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营造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五月份拟在东校区图书馆前举行消防大型实战综合应急演练;六月份拟开展我校首次危险化学品、放射源事故应急演练;九月份开展第五届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加大对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十一月份开展以消防应急演练为主要内容的第五届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4月、9月、11
 
 
8
消防隐患排查
加强学校消防、交通、危险源、压力容器、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按照一案一整改原则,对各部门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完成消防控制系统的二次维修工作。对消防控制系统、灭火器、疏散指示灯等设备设施加强管理,确保其功效的正常发挥。
全学年
 
9
综合治理工作
整治家属区非法经营服务行为,维护家属区良好的生活秩序,彻底消除学生生活区的非法经营行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全学年
 
10
流动人口管理
全面掌握校园内出租房屋的基本情况,对食堂、公寓、保洁、工地等地的人员分别登记造册,加强对校内暂住人口的动态管理,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主要时间集中在3月、9
 
11
国家安全管理
加强法论功防范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法论功未转化人员所在单位的监管责任,明确转化目标;加强对国家安全信息的收集,严防敌对势力、邪教组织、宗教团体、非政府组织对校园的渗透与破坏活动;建立特殊学生群体信息档案,建立基本信息档案。
本学期
 
12
规范户口转迁工作
做好毕业生的户口迁出工作,核对信息,打印户口迁移证,保证每一位毕业生离校时都能拿到户口迁移证,顺利迁移户口。
6月、9
 
13
保卫学会工作
作为河北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单位,计划于4月中旬组织召开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10月中旬召开学会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及承办全国学会华北协作区会议。
4月、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