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卫东书记刘宏民校长2012年新年贺词
2012-01-04 孟卫东、刘宏民 
2012年新年贺词
 
校党委书记 孟卫东 ;校长 刘宏民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燕山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流金岁月、盛世丰年。即将过去的2011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自我加压、锐意进取、负重前行,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实现了学校“十二五”事业的良好开局。
     我们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启动实施“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雏燕计划”,重点细化落实“十大实事”,助推学校科学发展;积极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工作,新增2个实施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全年科研总经费达到3.21亿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学校已经连续15年获得19项国家科技大奖;新增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各1个,学校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至此我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到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到27个;举办了研究生教育50周年庆典,成立了研究生院,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全年引进教师90人,其中博士70人,教授3人(海外高层次人才2人),副教授8人(海外高层次人才5人),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高,被教育部授予“2010—2011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首次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44人,留学生教育的层次和规模均有大幅度提高;燕山大学出版社挂牌成立,这是2008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出版社,填补了我国冀东地区无出版社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召开了全校群众工作会议,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实施在职人员基础绩效工资和离退休人员补贴;此外,里仁学院荣获“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称号,学校还获得“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创新院校”、“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管理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回顾2011年,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的长期关注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即将到来的2012年,对于燕山大学来说是“机遇之年”、“发展之年”和“提升之年”。在不久前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印发的《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支持燕山大学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可谓形势喜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燕山大学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重点推进“十项工作”,积极实施“八大计划”,努力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全面关心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亮点、多出成果,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意、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