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卫东书记在燕山大学2012年新年音乐会上的致辞
2011-12-30 孟卫东 
在燕山大学2012年新年音乐会上的致辞
校党委书记 孟卫东
2011年12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燕山大学在这里举办2012年新年音乐会。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的莘莘学子,向老有所为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情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新春的祝福!
      流金岁月、盛世丰年。即将过去的2011年,全体燕大人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我们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实现了学校“十二五”事业的良好开局。
      积极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工作,新增2个试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我校已经连续15年获得19项国家科技大奖;
      新增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各1个,学校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
      举办了研究生教育50周年庆典,成立了研究生院,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燕山大学出版社挂牌成立,这是2008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出版社,填补了我国冀东地区无出版社的空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在不久前召开的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张庆黎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择优建设全国知名大学。”在刚刚印发的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支持燕山大学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可谓形势喜人,催人奋进!2012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牢牢把握发展机遇,重点推进“十项工作”,积极实施“八大计划”,努力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全面关心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工作多出精品、多出亮点、多出成果,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大家在美妙的乐曲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意、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