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华侨大学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2022-07-15 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英梅 

【新闻中心讯】7月13日,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简称“国重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举办与华侨大学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引领 携手前行”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浩、应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亦琳、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东旭及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曦达、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春祥、国重党支部书记张新宇、副书记李英梅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曦达主持。

协议签订仪式现场(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

双方近年来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党建交流。国重党支部构建并实施了“围绕一个中心、健全两个保障、做好三个服务”的“123”党建工作体系,已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验收;华侨大学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和三全育人等工作,2022年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

此次共建协议的签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办实事好事和共谋双方发展几个方面明确了具体共建形式和内容。两个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在党建和业务上携手前行,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挺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第一线,为深化科教融合、加快建设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