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联席会暨审计整改推进会
2022-07-13 审计处 张凯文 

【新闻中心讯】7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联席会暨审计整改推进会。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副校长陈国强,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审计整改责任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欧阳渊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推进审计查出问题即审即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欧阳渊作了关于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2022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审计工作安排的汇报。各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审计整改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致表示将配合做好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赵丁选作总结讲话

任家东讲话

陈国强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拍摄)

陈国强指出,审计查出问题要坚持审改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边审计边立行立改、边审计边建章立制、边审计边促进发展。此次各被审计部门要坚持“改”字当头、“实”字为先,针对两个专项审计提出的问题,要加强水电暖的节能意识,优化管理模式,完善资产信息管理系统,明确责任,尽快落实。

任家东强调,内部审计作为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有助于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各单位要结合审计提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将问题整改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同落实,从严从快从实完成问题整改。同时,各单位要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强化审计和风险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

赵丁选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审计工作联席会和审计处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学校大局,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审计整改任务。审计是手段,整改提高和促进工作才是审计的最终目的。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时效性,2022年的四项审计整改工作原则上要在10月份全部完成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整改既要纠正审计查出的具体问题,还要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细化优化业务流程,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形成长效机制。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力度,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人事部门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管理和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编辑 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