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016-04-18  

   【新闻中心讯】4月14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校长助理郝志强一行来到我校,就进一步深化与落实校际合作和协同发展等问题与我校进行交流。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徐振川、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等各级领导陪同来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副校长孔祥东等在世纪楼第二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在会上讲话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讲话

 

 

副校长孔祥东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代表学校对胡海岩校长一行以及河北省和秦皇岛市各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燕山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孟卫东书记高度赞扬了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并希望燕山大学在通讯、控制、计算机等学科领域与北京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刘宏民校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现状以及发展方向三方面介绍了燕山大学概况,他表示燕山大学的办学目标是建成具有机械、材料等世界一流特色学科和学研产协同办学特色的中国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有赖于与北京理工大学在若干学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孔祥东副校长希望两校的具体合作能够进一步落实与完善。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在会上讲话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认为,燕山大学有着非常鲜明的办学特色,并对燕山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在计算机、通讯、控制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方面以及物理、数学、化学等理科专业方面,北京理工大学可以为燕山大学提供更好的支持并加强双方的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胡海岩校长希望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能够有机会来燕山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徐振川在会上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在谈及两校合作事宜时,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徐振川表示,河北省一直高度关注北京理工大学和燕山大学校际合作的进展情况,将全力为两校合作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两校能够通过合作实现双赢,同时希望燕山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致力于秦皇岛市海洋工程方面的创新研究。  

   会后,来访客人共同参观了我校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和材料科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编辑/蔡巧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