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创客学院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03-08  

   【新闻中心讯】近日,从国家科技部发布《科技部关于公布第二批众创空间的通知》获悉,燕山大学创客学院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精神,把创新创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创客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是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的基础上,通过强化软硬件环境的搭建,结合学校的科研实力、专家团队,整合社会资源成立的一个新型创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创客及其开展的创意创新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平台支撑、产业化发展等服务。创客学院自成立以来,重点打造及开展了有关“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创业项目加速器”等创业扶持内容,为创业者提供软硬件服务、创业培训、导师对接、技术指导等专业服务,提高创新创业成功转化率。目前,有21个学生创业实体企业在园区阳光雨露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创客学院一角

 

 

工作中的学生创业团队

 

 

学生创业团队研发的AR增强现实名片

 

   通过大学科技园和招生就业处的积极申报和不懈努力,2015年10月我校创客学院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省级众创空间,在此基础上持续强化内涵建设,继续上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最终获得国家级认定。据悉,在此次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中,河北省仅有15所入选,其中三所由高校创建,另两所分别为河北大学厚德创客空间和河北科技大学飞翔创客空间。(编辑/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