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2015-04-08  

【新闻中心讯】4月3日下午14:30,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领导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及系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刘爱民同志作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

校纪委书记刘爱民向大会作了题为《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抓好工作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正风肃纪;压力传导发挥作用,“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纪检体制改革启动,“三转”工作进一步落实;审计监督持续深入,审计职能进一步落实等五个方面对我校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刘爱民书记还对我校201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加大问责力度,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集中力量查办案件,进一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监督,进一步完善权力制约机制。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三个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从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角度依次作了述廉述责报告。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讲话

(以上图片由 新闻中心 刘蕊 拍摄)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在深刻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对我校当前反腐倡廉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加强纪律建设,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形成反腐倡廉强大合力。刘宏民校长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传达好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并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他希望各单位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动作中,将党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编辑/褚玉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