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4-07-09 组织部 李亮 

【新闻中心讯】7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孟卫东在会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副组长吕文一,成员马树凯、王光辉出席会议。校长刘宏民主持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现场

 

 

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现场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孟卫东书记在通报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在,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会议开得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查摆“四风”、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等突出问题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翟海魂同志,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李彦瑞对我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诚恳到位,会议主题突出、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孟卫东书记指出,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做了认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每周进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委规定的五项重点内容。二是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班子成员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2000余条,形成了12个方面、304项具体条目的意见梳理汇总材料。三是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在征求意见基础上,班子及成员逐一梳理排查“四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共查摆出16个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平均都在10个左右。四是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按照“四必谈”、“三轮沟通”的要求,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多次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凝聚共识。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及成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亲自起草对照检查材料,深入研究、反复修改、多次讨论,力求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

对于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孟卫东书记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充满严肃、和谐、团结的气氛,班子成员认真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要求。相互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同时正确对待他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帮助,班子成员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共计200多条,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孟卫东书记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坚持把握“五个重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转变作风各项措施落实。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提高领导班子引领事业发展能力。二是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三是实施“美丽燕园工程”,重点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四是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改进作风长效化常态化。五是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孟卫东书记分别对这五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措施向会议作了详细通报,并对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说明。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全校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校“两委委员”、教代会执委会代表,驻校的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情况通报会,并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书面评议。(编辑 蔡巧怡/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