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举行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
2014-09-29 宣传部 蔡常山 学生记者 李阳 付心怡 

【新闻中心讯】9月28日上午8点,燕山大学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开幕。孟卫东、刘宏民、陈春利、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刘爱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校22个单位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趣味项目在内的各项比赛的角逐。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胡铁巍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学生记者 宋塞强/摄)

 

 

党委书记孟卫东宣布运动会开幕(学生记者 宋塞强/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宣布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开幕。赵永生副校长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工作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贯重视体育教学和体育工作,在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还投资1100余万元在西校区新建标准运动场并改建东校区第一运动场,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一年来在体育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希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运动会,充分展示团队、个人的强大实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把本次大会办成一次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体育和文化盛会。及庆和董浩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宣誓。

 

 

副校长赵永生致开幕词(学生记者 宋塞强/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为龙点睛(学生记者 宋塞强/摄)

 

今年运动会开幕式展演还新增舞龙舞狮表演,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应邀为参加展演的两条巨龙点睛,而40名同学参加的花样跳绳表演还有望通过世界吉尼斯记录。在精彩的开幕式展演和广播操后,刘宏民校长为首场比赛鸣放了第一枪,四十三届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机械工程学院挑战花样跳绳成功(学生记者 张子凡/摄)

 

 

校长刘宏民为第四十三届运动会上鸣放第一枪(学生记者 张子凡/摄)

 

 

男子400米比赛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维雪奋力向前(学生记者 付心怡/摄)

 

9月29日下午4:30,我校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闭幕式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孟卫东、刘宏民、陈春利、盛婉玉、孔祥东、张福成、孔令富、谢延安、赵永生、王宝诚等校领导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学工处处长张向前主持。

 

 

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学生记者 李阳/摄)

 

在两天激烈的角逐中,里仁学院最终以752分摘得了学生组团体桂冠,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以598分和505.5分获得学生组团体第二、第三名。教工组团体冠、亚、季军分别由机关、里仁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道德风尚评比组组长仵凤清宣布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文法学院获得本届运动会学生团体道德风尚奖,教工团体道德风尚奖分别由图书馆、后勤管理处、里仁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关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团体颁奖。

 

 

女子篮球团体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学生记者 付心怡/摄)

 

 

宣传部部长仵凤清宣布获得道德风尚奖的单位(学生记者 付心怡/摄)

 

 

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取奖杯(学生记者 姜瑞/摄)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致闭幕辞(学生记者 付心怡/摄)

 

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为闭幕式致辞,他向为本次运动会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取得佳绩的全体运动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把本次运动会所激发出来的合作理念、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充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进一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凝心聚力,建功立业,建设和谐奋进大家庭,为燕山大学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本次运动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若干改革问题的决定》的会议精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我校学子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充分展示团队和个人的强大实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编辑 刘蕊/审核 蔡常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