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1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测评大会
2012-04-26 蔡常山、张谢君 

    【新闻中心讯】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1年度推进省属高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425日上午900,我校党委组织召开了2011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测评大会。2011年度省属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组成员,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我校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省、市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全校正高职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主持。

【我校2011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测评大会现场(张谢君 摄)】

    检查组成员包括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郭景茹,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张庆文,驻省教育厅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献彬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干部郭宪章等人。

    检查组组长郭景茹在大会上讲话,她就这次检查测评工作的意义、检查评测任务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基本框架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检查组组长郭景茹在大会上讲话(蔡常山 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代表学校党委作汇报(张谢君 摄)】

【校长刘宏民代表学校行政作汇报(蔡常山 摄)】

    校党委书记孟卫东代表学校党委从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制度措施、深入推进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强化监督审计、全力确保学校重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四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2011年度我校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并对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校长刘宏民代表学校行政从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坚决杜绝贪腐案件的发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三方面向向检查组汇报了2011年度我校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并对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向检查组书面汇报了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情况和抓好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学校纪委书记书面汇报了我校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的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民主测评票(蔡常山 摄)】

    检查组还现场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我校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成效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会后,检查组还专门听取了我校关于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平台建设和办公自动化运行等的汇报。检查组对我校的创新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可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推广。(编辑姜文超艾冬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