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10-22  

校属各部门、各学院: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变异病毒传播特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织密织牢本单位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2.扎实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全面、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漏,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配合学校和秦皇岛疾控部门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3.认真落实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持续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及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实现应种尽种。继续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抽检制度。

4.组织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观察工作。引导本单位师生员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强化本单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预警工作,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

5.全面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校内大型活动审批手续,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备。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外地出差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强化校园出入管控,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严把校门出入关,进入校门要测温、验码、登记。

6.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单位党政一把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坚决守住防线、底线,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燕山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