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2021-10-22 张亚靖 

各学院:

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现启动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相关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需要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在校本科生、各类在校研究生以及教职工。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2日8:00—10月26日23:59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考生登陆燕山大学网站,点击首页的“一网通办”,进行网上报名,如实填写报名信息。网上报名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普通话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3、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学生报名在“职业”一栏选 “非师范生”,教职工报名在“职业”一栏选 “非语文教师”。

2)各类在校研究生以及教职工报名时需要上传电子照片(在校本科生不需要)。照片要求:(1)考生照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2)照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3)照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4)照片文件的命名必须为“身份证号码”,如:考生的身份证号码是123456,则该考生照片文件的命名即为“123456.jpg”;(5)建议考生照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三、缴费安排

1、缴费时间:2021年10月28日8:00-10月31日23:59

2、缴费标准:依据省教育厅文件中规定的收费标准,学生普通话测试按25元/人收取,教职工普通话测试按50元/人收取。

3、缴费方式:考生通过“一网通办”或今日校园APP的“在线综合支付平台”缴费,缴费科目名称【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费】,缴费平台使用方法请参考校园网主页通知:https://notice.ysu.edu.cn/info/2073/4238.htm

缴费成功后方可视为报名成功,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四、考试安排

拟定11月进行测试,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

1.考生本人对报名信息正确性负责,因个人原因提交错误信息或不合格照片,导致无法正常测试、发证或所发证书无法使用等情况,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缴费后无法办理退费。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发放等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050261(文法学院)8048553(教务处)



文法学院 教务处

2021年10月22


附件【附件1、普通话网上报名操作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