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桑德兰大学本升硕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2021-06-13  

为全面开展我校同海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在校生的海外学习经历,根据我校与英国桑德兰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优秀在校生于2021年秋季学期或2022年春季学期赴桑德兰大学交流学习。因受疫情和签证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现组织项目预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校及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桑德兰大学(University of Sunderland),建立于1901年,是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东北五校之一,建校之初与杜伦大学、伦敦大学联合办学,曾是全英三家理工学院之一,是英联邦大学协会(ACU)的成员校之一,在新的英国大学科研评估和英国政府教学水平评估中(QAA)位居榜首。该校由艺术,设计和传媒学院、商学与法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教育与社会学学院组成,除桑德兰市两个主校区外,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香港建有两所分校。其科学、先进制造业、软件、教育和创意产业等领域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在2020年卫报排名中,其酒店、会展和旅游专业全英第9,媒体与电影研究专业全英第29,电影制作与摄影专业全英第15,设计与工艺专业全英第29。

2、项目概况:“2.5+0.5+1”本升硕项目(本科2.5年+硕士预科0.5年+硕士1年)。

(1)我校本科第三学年下半学期自愿加入国内的英国桑德兰硕士预科项目。

(2)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并完成我校本科四年所有的课程及学分。

(3)第三学年下半学期同时在国内完成英国桑德兰大学提供的硕士预科课程。

(4)通过面试,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第四年直接申请英国桑德兰大学硕士(留学一年),成功完成学业者可获得英国桑德兰大学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认证)。

二、招生对象:2019级、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专业选择

英国桑德兰大学硕士专业

商科类

工程类

社会类

艺术类

计算机类

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制造工程专业

护理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网络安全专业

市场专业

电子工程专业

教育专业

玻璃与制造专业

商业技术管理专业

金融与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


传媒类

数据科学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广播专业

计算机与信息安全专业

数字市场和分析专业



媒体制作专业


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



电影与文化学专业





设计专业


四、语言要求

1、奖学金:入读语言课程,雅思成绩达到6.0以上,有机会获得以下奖学金:

(1)第一类奖学金:学费优惠50%;

(2)第二类奖学金:校内学生宿舍1年免费住宿权(价值约5000英镑);

2、桑德兰大学语言内测:

自2019年3月起,每个月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地都设有语言内测考试。内测成绩达到入学要求的学生可免UKVI雅思成绩,直接入读桑德兰大学。成绩不足的学生还可以继续申请桑德兰大学开设的语言班,春季或秋季入学。

五、申请材料

请有意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于6月30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交至国际合作处,后续申请程序和提交相关材料事宜将另行通知:

1、《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附件2)

2、成绩单(中英文版)

3、在读证明(中英文版)

联系人:付老师 申老师

电话:0335-8078052 13933690558

电邮:fuwenyu@ysu.edu.cn

国际合作处 教务处

2021年6月11日

附件【附件1-燕山大学海外交流项目学分与学籍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燕山大学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本科).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燕山大学与英国桑德兰大学本升硕项目简介.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