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助参加海外顶尖名校线上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1-05-17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我校资助优秀学生参加海外顶尖名校线上科研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及优势

海外顶尖名校线上科研项目是联合世界名校顶级教授设计的一个在线科研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创新的研究学习模式,打破中外院校间的学术壁垒,为燕山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更为灵活和可持续的课程参与模式,以满足不同领域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最大限度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项目学生将与其他院校的学生一起参与专业课程的学习,同时为学生设计论文写作课程,学生将获得教授签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以及一篇可被EI/CPCI/Scopus/Pro-Quest/Crosref/EBSCO检索的国际会议论文(共同第一作者)。目前有40多个项目可供申请,项目具体信息及列表请参见附件1和附件2。

学校为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核的本科生认定相应的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二)项目名额

学校将资助5名本科生和10名硕士生参加海外顶尖名校线上科研项目。

二、申报资格

(一)全日制中国籍在籍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和硕士研究生一、二年级学生;

(二)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本科生要求:文科平均学分绩点3.1及以上、理工科2.9及以上,且英语成绩达到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六级470或托福80或雅思6.0;

(四)硕士研究生要求:英语成绩达到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六级470或托福80或雅思6.0;

注:不符合校内申报资格仍愿全额自费参加项目的学生,亦可向项目方申请报名。

三、项目选拔

(一)学生申请

学生参见申报资格要求,于5月24日前自愿向项目方报名。

(二)资格审核

项目方根据要求,初审学生申报资格。

(三)项目测试

项目方组织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学术能力、英语口语测试。项目方根据申报资格要求及测试结果,确定报名排序。

(四)项目资助

学校根据项目方提供的报名排序,录取本科生排名前5名者、硕士生排名前10名者为受学校资助学生。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向国际处提交由学校各部门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的《燕山大学线上项目申请表》、《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英语水平证明和平均学分绩点证明。

四、成果认定

学生须在结束项目学习后2周内提交总结报告及调查问卷至邮箱:qilu@ysu.edu.cn。

五、资助办法

为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项目学习,学校将为优秀的学生提供资助。具体资助办法详见附件3。

六、联系方式

项目方联系人:陆老师

电话:15201568670

学校 联系人:齐老师

电话:8078052

电邮:qilu@ysu.edu.cn

地址:世纪楼1407室

国际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处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1年5月17日

附件【附件1.项目简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项目列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资助办法及项目管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燕山大学在线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 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